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科创中国 下载中心 协会机构 工作简报 徐州发明 团体标准 科学技术奖 成果评价 公共服务
指示图 站内搜索-徐州市发明协会  
指示图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召开2024年第8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召开2024年第7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4年度江苏省企业…
关于召开2024年第6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召开2024年第5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举办2024年徐州市科技创新系列讲座…
关于召开2024年第4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召开2024年第2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转发《关于启动第十一届淮海科学技术奖…
关于召开2024年第1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指示图 动态新闻 更多
《淮海科学技术奖汇编》在“科创中国”平台…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专家…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3…
2023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
加强专利保护和运用 激励发明创造
《企业研发机构创新能力评价规范》等2项团…
徐州市发明协会第七届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科技评估标准化试点工作系列标准培训(一)…
江苏华商管理公司入选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2…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机构 > 正文
发明协会倡议
时间:2011-4-17 21:35:14来源:

 

发明协会倡议

      发明创造推动着人类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从蒙昧时期发展到当今现代社会的整个历史,就是人类不断发明创造的历史.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对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给中华民族写下了光辉的篇章。今天要实现四个现代化,科学技术是关键.要振兴中华,必然广泛深入地开展群众性的发明创造活动。为此,特向全国科技人员、工人、农民、青少年、以及一切热心于发明创造活动的人们倡议:成立“中国发明者协会”。[1]

  当今世界,越来越重视发明创造。许多国家除政府设有专门的管理机构外,还有不同形式的群众团体,开展群众性的发明创造活动,对推进科学技术进步,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起了重大作用。我们党和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发明创造,建国以来颁布了一系列条例、法规,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组织和鼓励群众的发明创造。仅1978年国务院重新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奖励条例》以来,已有七百项科技成果荣获国家发明奖励,1982年10月还召开了《全国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这都极大地鼓舞和推动了全国发明创造活动,在当前大好形势下,组织群众团体推动群众的发明创造活动,给以必要的指导和帮助,定能更好地形成发明创造光荣、发明创造有功,促进爱科学、勤思考、关心技术进步,努力创造发明的良好社会风气,定能造就更多的发明人才,涌现出更多更好的发明创造,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

  “中国发明者协会”是全国发明创造的群众性团体,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参加两个文明建设。“中国发明者协会”的任务是:推动和支持人民群众的发明创造活动;协助各部门、各地区更好地贯彻国务院颁布的《发明奖励条例》,促进发明创造的实施和推广应用;交流发明经验,研究和探索发明规律;维护发明者正当权益,开展多种形式的发明宣传、展览、竞赛活动;参加有关发明创造的国际交流活动,建立和加强同有关国际组织的友好联系。

  一切有志于献身祖国科学技术事业,努力发明、敢于创新的人们行动起来,开展一个更加广泛、更加深入、更加生气蓬勃的群众性的发明创造活动!

  中华民族有过值得骄傲的发明历史,也一定能够创造更加光彩夺目的发明以迎接未来!

Copyright ©2008 www.xzf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华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欣欣路1号澳东印象城酒店B号楼1-308室 邮编:221008
苏ICP备08002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