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科创中国 下载中心 协会机构 工作简报 徐州发明 团体标准 科学技术奖 成果评价 公共服务
指示图 站内搜索-徐州市发明协会  
指示图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召开2024年第42-43期科技成果…
关于召开2024年第41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40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9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8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7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6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开展202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公益培训…
关于召开2024年第35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4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指示图 动态新闻 更多
喜讯 | 江苏华商管理公司荣获2023年…
《淮海科学技术奖汇编》在“科创中国”平台…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专家…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3…
2023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
加强专利保护和运用 激励发明创造
《企业研发机构创新能力评价规范》等2项团…
徐州市发明协会第七届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科技评估标准化试点工作系列标准培训(一)…
江苏华商管理公司入选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2016年第2期“科技专家企业行”公益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6-5-6 22:08:04来源:
 

2016年第2期“科技专家企业行”公益活动成功举行

  (市发明协会  孟庆才 供稿)

201655日下午,由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徐州市科学技术局、徐州市知识产权局、徐州市发明协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徐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16年第2期“科技专家企业行”公益活动,在徐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1楼会议室成功举行。60多家企业代表参会,其中,31家企业现场与徐州市发明协会签订了知识产权服务合作意向书。

徐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张燕主任主持会议。徐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谢德明,市科学技术局国际合作与产学研处处长周丽,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朱晓红,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刘训勇等领导参加活动。

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朱晓红介绍了自2012年市科协举办“科技专家企业行”公益活动以来,已经有1000余人次参与了“科技专家企业行”系列公益活动。该项活动已经成为市科协促进科技工作者服务企业的品牌工程。

“科技专家企业行”公益活动,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协等国家七部门《关于动员广大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的意见》(国科发政〔2009131号),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积极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搭建科技专家与企业双向沟通、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为推动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朱晓红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科协服务企业的系列活动,除了“科技专家企业行”公益活动外。近期还将举办“海智计划”、“专利信息推送”、“淮海科技奖”等面向企业的系列活动和奖励。同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成立企业科协,为企业科技工作者搭建快速成长的平台。

江苏华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孟庆才博士做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贯标实务、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贯标绩效评价工作指南解读的专题讲座。对徐州市发明协会接受徐州市知识产权局委托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绩效评价工作流程做了说明。对《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贯标绩效评价指南》中的基础管理、高级管理、研发管理、采购管理、生产管理和销售管理等六个模块的构成及相关条款的审核要求做了具体说明。

孟庆才博士与参会企业代表围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实务和绩效工作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深入解答企业提出的服务需求,为企业进一步构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供了具体指导。会后,部分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尽快去企业所在辖区科技局知识产权科办理企业贯标备案工作。

2016418日,市发明协会已经选派孟庆才、乔寿江等专家参加了省知识产权管理贯标绩效评价工作培训班。设立了徐州市发明协会知识产权贯标绩效评价工作委员会,推选了5名已经通过中国认证认可协会(CCAA)组织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IPMS注册审核员考试的专家担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绩效评价的审核员。近期市发明协会将按照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发布的《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贯标绩效评价指南》中的绩效评价流程,直接受理企业的绩效评价申请。徐州市发明协会将严格按照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发布的《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贯标绩效评价指南》开展贯标绩效评价工作。

徐州市科技局国际合作与产学研处处长周丽对2015年江苏省科技创新券相关政策及申报流程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回答了企业在申报创新券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2016年第2期“科技专家企业行”公益活动现场

Copyright ©2008 www.xzf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华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欣欣路1号澳东印象城酒店B号楼1-308室 邮编:221008
苏ICP备08002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