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科创中国 下载中心 协会机构 工作简报 徐州发明 团体标准 科学技术奖 成果评价 公共服务
指示图 站内搜索-徐州市发明协会  
指示图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公益培训…
关于召开2024年第35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4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3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1-32期科技成果…
关于召开2024年第29-30期科技成果…
关于召开2024年第27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开展2024年度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的…
关于召开2024年第26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25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指示图 动态新闻 更多
《淮海科学技术奖汇编》在“科创中国”平台…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专家…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3…
2023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
加强专利保护和运用 激励发明创造
《企业研发机构创新能力评价规范》等2项团…
徐州市发明协会第七届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科技评估标准化试点工作系列标准培训(一)…
江苏华商管理公司入选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2…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军首部《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要求》12月1日起实施
时间:2017-12-1 8:15:25来源:

我军首部《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要求》12月1日起实施

军报记者北京11月30日电(欧宁、记者邹维荣)日前,由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知识产权局为主起草编制的《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要求(GJB 9158-2017)》(以下简称《要求》)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颁布。这是我国首部装备建设领域知识产权管理国家军用标准,将于12月1日起实施。

据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知识产权主管部门介绍,《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要求》是以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为基础,结合装备领域有关特点编制而成的指导性标准。《要求》提供基于过程方法的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模型,指导装备承制单位策划、实施、检查和改进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明确了知识产权获取、维护、运用、保护全过程的一般要求。《要求》包括9个章节,主要包括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的范围、术语和定义、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管理职责、合同管理、装备采购各阶段知识产权管理等内容,从装备预先研究、型号研制、生产、维修保障等各阶段,以及招投标、合同订立履行等各环节,明确了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工作的特殊要求。

据介绍,《要求》首次为装备承制单位建立科学、系统、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能力,提供了指导规范。《要求》的实施,将全面提升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能力,落实新时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地完成装备建设任务,保障装备建设在法治轨道上更加有序健康发展。

Copyright ©2008 www.xzf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华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欣欣路1号澳东印象城酒店B号楼1-308室 邮编:221008
苏ICP备08002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