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科创中国 下载中心 协会机构 工作简报 徐州发明 团体标准 科学技术奖 成果评价 公共服务
指示图 站内搜索-徐州市发明协会  
指示图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召开2024年第8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召开2024年第7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4年度江苏省企业…
关于召开2024年第6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召开2024年第5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举办2024年徐州市科技创新系列讲座…
关于召开2024年第4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召开2024年第2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转发《关于启动第十一届淮海科学技术奖…
关于召开2024年第1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指示图 动态新闻 更多
《淮海科学技术奖汇编》在“科创中国”平台…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专家…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3…
2023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
加强专利保护和运用 激励发明创造
《企业研发机构创新能力评价规范》等2项团…
徐州市发明协会第七届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科技评估标准化试点工作系列标准培训(一)…
江苏华商管理公司入选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2…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科技成果评价会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8-4-26 23:07:07来源:
 
科技成果评价会研讨会成功召开
 
徐州市发明协会 (孟庆才 新闻通稿)
 
    4月26日上午,为提升学会承接政府职能能力,做好科技成果评价等工作。由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徐州市发明协会协办的科技成果评价研讨会,在徐州市新城区行政中心东综合楼B502会议室成功召开。
徐州市水利学会、徐州市药学会、徐州市护理学会、徐州市化学化工学会、徐州市土木建筑学会、徐州市发明协会、徐州市医学会、徐州市抗癌协会、徐州市农学会等9家学会理事长或秘书长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市科协学会部刘训勇部长主持,市科协朱晓红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晓红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成果评价工作是学会承接政府职能的有力举措。希望参会学会能够提升站位,统一思想,加快步伐,积累经验,规范运行。
    依据T/XAI 2-2017《科技成果评价规范》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统一了评价标准。在全国范围内邀请了高水平专家参与评价,通过评价专家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使社会对评价结果广泛认同,能够评出淮海经济区的水平。提升了淮海科学技术奖励的申报层次,为淮海科学技术奖争取国家科学技术奖的提名奠定了基础。
    徐州市发明协会副会长孟庆才对T/XAI 2-2017《科技成果评价规范》以及团体标准的管理流程和评价指标做了详细解读。介绍了国、内外开展科技成果评价的情况。
徐州市发明协会依据T/XAI 2-2017《科技成果评价规范》,已经累计开展10期科技成果评价会,30项科技成果通过评价,部分通过评价的科技成果将推荐到江苏省科技厅科技成果档案馆申报国家科技成果登记。
(科技成果评价研讨会议现场)
    徐州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王伟林主任医师介绍了与市发明协会合作开展科技成果评价的经验。与会代表一致认为T/XAI 2-2017《科技成果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具有较好的科学性及操作性,能使评价结果更加客观、量化。部分学会理事长和秘书长纷纷表示愿意与徐州市发明协会同心协力,积极推荐专家,共同做好科技成果评价工作。
   徐州市发明协会也正在面向全国征集科技成果评价专家库,截止2018年4月26日,已经申请入库专家136人,参加科技成果评价会的专家90人。科技成果评价是一项长期工作,徐州市发明协会将持续为科技成果转化为团体标准、成果推广、转移转化、人才引进铺路搭桥。

Copyright ©2008 www.xzf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华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欣欣路1号澳东印象城酒店B号楼1-308室 邮编:221008
苏ICP备08002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