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科创中国 下载中心 协会机构 工作简报 徐州发明 团体标准 科学技术奖 成果评价 公共服务
指示图 站内搜索-徐州市发明协会  
指示图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召开2024年第42-43期科技成果…
关于召开2024年第41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40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9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8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7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6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开展202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公益培训…
关于召开2024年第35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4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指示图 动态新闻 更多
喜讯 | 江苏华商管理公司荣获2023年…
《淮海科学技术奖汇编》在“科创中国”平台…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专家…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3…
2023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
加强专利保护和运用 激励发明创造
《企业研发机构创新能力评价规范》等2项团…
徐州市发明协会第七届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科技评估标准化试点工作系列标准培训(一)…
江苏华商管理公司入选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科技成果评价暨典型案例征集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8/7 18:17:04来源:徐州市发明协会
  

8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26号)、《关于征集科技成果及典型案例的通知》(徐科协发〔202135号)等文件精神,徐州市发明协会联合徐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江苏华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评价暨典型案例征集研讨会,来自企业、高校、科技中介机构、相关学会的专家学者共计20余人参加,市发明协会孟庆才常务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孟庆才副理事长介绍了《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26号)文件内容,并解读了T/XAI 2-2019《科技成果评价规范》团体标准。

与会专家围绕如何全面准确评价科技成果的科学、技术、经济、社会、文化价值展开了讨论。就“评什么?”“谁来评?”“怎么评?”“怎么用?”完善评价机制的具体措施,提出了徐州市发明协会能做什么,怎么做的具体工作思路。

徐州市发明协会发布的T/XAI 2-2019《科技成果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已经在淮海经济区范围内开展科技成果评价349期,该团体标准已经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与会代表经过充分讨论,对T/XAI 2-2019《科技成果评价规范》的修订提出了具体建议。协会将组织专家依据《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26号)文件要求,开展《科技成果评价规范》团体标准修订工作。下一步,协会将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科技成果评价规范》团体标准起草单位和起草人。

开展科研成果及典型案例征集,是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印发徐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招引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围绕提升徐州产业转型升级、优化空间布局等方面,面向科技工作者征集科技成果及典型案例,围绕全市“6+4”产业体系梳理科技成果,征集截止到930日。在继续抓好第三方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的同时,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科研交流,完成科技成果汇编的工作任务,2018-2020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成果优先入编。

会上,市发明协会孟庆才常务副理事长就科研成果及典型案例汇编的框架和成果征集需提供的要进行了辅导,解答了“科创中国”国家公共技术服务与交易平台注册和科技成果发布录入要素的有关内容。

Copyright ©2008 www.xzf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华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欣欣路1号澳东印象城酒店B号楼1-308室 邮编:221008
苏ICP备08002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