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科创中国 下载中心 协会机构 工作简报 徐州发明 团体标准 科学技术奖 成果评价 公共服务
指示图 站内搜索-徐州市发明协会  
指示图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公益培训…
关于召开2024年第35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4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3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1-32期科技成果…
关于召开2024年第29-30期科技成果…
关于召开2024年第27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开展2024年度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的…
关于召开2024年第26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25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指示图 动态新闻 更多
《淮海科学技术奖汇编》在“科创中国”平台…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专家…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3…
2023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
加强专利保护和运用 激励发明创造
《企业研发机构创新能力评价规范》等2项团…
徐州市发明协会第七届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科技评估标准化试点工作系列标准培训(一)…
江苏华商管理公司入选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2…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2021年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徐举行
时间:2021/11/7 14:23:35来源:徐州市发明协会

徐州市发明协会孟庆才、张红丽(供稿)

116日下午,2021年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徐州举行。市发明协会副会长刘鹏副教授、市抗癌科协会会长王伟林主任医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刘辉教授等专家、获奖单位、获奖代表出席现场会议。

市发明协会常务副会长孟庆才主持会议,共有40余名代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参加颁奖大会。

    2021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44个项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奖。其中:突出贡献 奖2项;科技人才奖5项:科技创新奖一等奖5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8项。


    市发明协会副会长、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鹏代表协会,向各位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徐州市发明协会发展的各界领导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鹏副会长在致辞中讲到,113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颁出科技大奖。体现我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全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广泛激发社会创造潜能,依靠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的一项盛事。

    衷心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获奖者为榜样,继续发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成就自我,贡献时代。刘鹏副会长等颁奖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




市抗癌科协会会长王伟林主任医师代表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的评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与会代表还共同讨论交流了“2022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如何开展”,协会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徐发协字〔202134号),提前筹备开展2022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

20185月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创办以来,获奖项目来自徐州、淮安、连云港、宿迁、临沂、济宁、日照等地市,累计评出187项项目和科技人才授予科学技术奖。其中:突出贡献奖6项;企业技术创新奖3项;科技人才奖30项、民间发明家奖1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科学技术项目奖(科技创新奖)一等奖18项、二等奖55项、三等奖73项。在淮海经济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部分提名单位为获奖代表给予一定的奖金激励和绩效考核评分。

    会上,市发明协会常务副会长孟庆才讲解了《第三方科技成果评价在科学技术奖励提名中的作用》。自2016年开展科技成果第三方评价工作以来,市发明协会联合专业第三方评价机构,依据TXAI 2-2019《科技成果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已经在淮海经济区范围内开展科技成果评价351项。该评价规范已经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为科技工作者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与自我价值搭建平台。






Copyright ©2008 www.xzf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华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欣欣路1号澳东印象城酒店B号楼1-308室 邮编:221008
苏ICP备08002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