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科创中国 下载中心 协会机构 工作简报 徐州发明 团体标准 科学技术奖 成果评价 公共服务
指示图 站内搜索-徐州市发明协会  
指示图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公益培训…
关于召开2024年第35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4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3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1-32期科技成果…
关于召开2024年第29-30期科技成果…
关于召开2024年第27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开展2024年度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的…
关于召开2024年第26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25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指示图 动态新闻 更多
《淮海科学技术奖汇编》在“科创中国”平台…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专家…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3…
2023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
加强专利保护和运用 激励发明创造
《企业研发机构创新能力评价规范》等2项团…
徐州市发明协会第七届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科技评估标准化试点工作系列标准培训(一)…
江苏华商管理公司入选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2…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政策 > 正文
2.2021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突出贡献奖-陈向阳
时间:2021/11/8 8:25:50来源:徐州市发明协会
 

2.2021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突出贡献奖-陈向阳


   陈向阳同志以老年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外科治疗为主要研究对象,改进与创新膝关节清理术、矫形术、微创单髁置换、全膝关节置换等外科诊疗方法,构建较为完整的新型临床效果评价体系。

取得了系列成果具体研究内容如下:陈向阳对老年全膝关节置换临床进行深入研究,探索了ERAS理念在(Total knee arthroplastyTKA)的应用,从围手术期的术前宣教、镇痛、无止血带、无管化、倒刺缝合、认知行为疗法(Cognitive behavior therapyCBT)的训练等不同方面,提高TKA术后满意度。其中本课题组基于CBT的行为训练是否可以减轻TKA术后早期的疼痛程度为主要目的展开研究。与传统技术相比,减少围手术期失血量、降低输血率及输血量、缩短住院时间、术后早期下床加速功能恢复、减少费用,同时提高老年患者的舒适度和满意度。优点如下:

1.对接受关节置换患者,术前应用氨甲环酸可以有效地减少围手术期失血量,降低输血率及输血量。同时,采用血栓弹力图对患者的凝血状态进行评估,氨甲环酸的使用并没有改变TEG指标,氨甲环酸不影响凝血状态,不增加血栓形成几率,促进外科快速康复。

2.全膝关节置换术的患者,采用皮内缝合切口,不仅切口更为美观,同时,患者的满意度也更高。可以有效地降低患者的住院费用,并减少住院时间。

3.术前术后行血栓弹力图、凝血功能检查可以有效监测关节置换患者围手术期是否有血栓形成,指导围手术期个性化抗凝治疗,同时促进外科快速康复。

4.我们发现与常规护理相比,ERSA理念下基于CBT的训练可有效减轻TKA术后5天至3月时活动期疼痛程度,CBT在第7天和第14天缓解焦虑,第3个月缓解抑郁方面优于常规护理组,以及在术后前三个月疼痛的灾难性后果,就减轻休息时的疼痛或改善关节功能和生活质量而言,其并无优势。

5.膝关节置换中鸡尾酒关节腔内注射镇痛优于股神经阻滞镇痛,其术后早期可提高患者膝关节主动活动度与满意度,有利于术后患者膝关节早期康复。

6.比较间隙平衡(GB)与测量切除(MR)技术对全膝关节置换术(TKA)早期临床和放射学结果的影响,GB技术可以在术后早期步态状态下提供更好的膝关节屈曲。

7.探索了不同力线的短期随访中,全膝关节置换后下肢力线及假体力线对假体松动无影响。全膝关节置换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应用研究,居于省内先进水平。结果论文发表于该部分研究结果发表于2020年《International Orthopaedics》(IF=3.073)、《Medical Science Monitor》(IF=2.643)、《Journal of Orthopaedic Surgery》、《中国组织工程研究》等杂志。

Copyright ©2008 www.xzf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华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欣欣路1号澳东印象城酒店B号楼1-308室 邮编:221008
苏ICP备08002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