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科创中国 下载中心 协会机构 工作简报 徐州发明 团体标准 科学技术奖 成果评价 公共服务
指示图 站内搜索-徐州市发明协会  
指示图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6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开展202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公益培训…
关于召开2024年第35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4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3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1-32期科技成果…
关于召开2024年第29-30期科技成果…
关于召开2024年第27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开展2024年度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的…
关于召开2024年第26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指示图 动态新闻 更多
喜讯 | 江苏华商管理公司荣获2023年…
《淮海科学技术奖汇编》在“科创中国”平台…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专家…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3…
2023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
加强专利保护和运用 激励发明创造
《企业研发机构创新能力评价规范》等2项团…
徐州市发明协会第七届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科技评估标准化试点工作系列标准培训(一)…
江苏华商管理公司入选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徐州市发明协会孟庆才副会长走访泗洪县发明协会,洽谈合作意向
时间:2022/11/13 8:51:12来源:徐州市发明协会
 

1111日下午,徐州市发明协会孟庆才副会长,专程走访泗洪县发明协会。泗洪县发明协会顾煜会长,陪同考察。

孟庆才副会长介绍了,自19881015日成立至今徐州市发明协会的发展历程。

泗洪县发明协会顾煜会长,介绍了泗洪县发明协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业绩,自20201月发起,202110月成立,邀请了陈元文、周继山等退休老干部作为顾问,组织一批有专业特长的技术人才,建立了专家团队。组织专家考察、调研、走进校园、企业等20多家单位。为企业出谋划策,在 “泗洪中龙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建立了发明协会创新实践示范基地;在服务职工、会员方面,从科普宣传开始,联合县总工会到企业做知识产权培训,得到了市总工会的通报表扬;协会还致力于公益活动,春节慰问了敬老院和因长期多年搞发明创新的发明人;在九月开学之际,协会联合小区党支部捐助贫困家庭学生,给贫困家庭送去了慰问品;走进企业、校园、敬老院,帮助困难发明人、贫困学生等公益活动,受得了社会一致好评,并且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县总工会给予了表彰鼓励,在全省社会组织负责人产改专题研究班上受到了省领导的表扬。

 

徐州市发明协会发布的T/XAI12-2021《覆晶薄膜基板电气检查测试方法》团体标准,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 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工信厅科函〔2022130 号)的程序和要求,经社会团体申请、地方或行业推荐、项目初审、技术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已经列入2022 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T/XAI 2-2019《科技成果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在淮海经济区范围内开展科技成果评价486期,该标准已经被广西东盟技术交易中心采信,作为第三方科技成果评价的执行标准,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20185月,依据按照《省科技厅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江苏省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苏科技规〔2018133号)和《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章程》、《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设立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范围面向江苏省范围内为主和淮海经济区及周边城市。

2018-2022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来自徐州、淮安、连云港、宿迁、临沂、济宁、日照等地市,累计评出234个项目和科技人才授予科学技术奖。其中:突出贡献奖6项;企业技术创新奖6项;科技人才奖39人、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2人;发明家奖1人;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科学技术项目奖(科技创新奖)一等奖24项、二等奖66项、三等奖89项。

孟庆才副会长还参观了泗洪县发明协会办公活动场所和顾煜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双方就团体标准制修订、《企业研发管理体系要求》贯标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泗洪县发明协会作为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提名单位,已经签订提名单位合作协议。


   苏北两地发明协会的第一次握手,为促进淮海经济区周边城市的发明协会跨区域协同发展、相互合作开启了新的征程。为提高群众性创造发明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源:徐州市发明协会

Copyright ©2008 www.xzf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华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欣欣路1号澳东印象城酒店B号楼1-308室 邮编:221008
苏ICP备08002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