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科创中国 下载中心 协会机构 工作简报 徐州发明 团体标准 科学技术奖 成果评价 公共服务
指示图 站内搜索-徐州市发明协会  
指示图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召开2024年第8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召开2024年第7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4年度江苏省企业…
关于召开2024年第6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召开2024年第5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举办2024年徐州市科技创新系列讲座…
关于召开2024年第4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召开2024年第2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转发《关于启动第十一届淮海科学技术奖…
关于召开2024年第1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指示图 动态新闻 更多
《淮海科学技术奖汇编》在“科创中国”平台…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专家…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3…
2023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
加强专利保护和运用 激励发明创造
《企业研发机构创新能力评价规范》等2项团…
徐州市发明协会第七届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科技评估标准化试点工作系列标准培训(一)…
江苏华商管理公司入选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2…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2023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第3期团体标准立项审查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3/5/16 11:21:11来源: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5月15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召开了2023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第3期团体标准立项审查工作会议。对江苏上达半导体有限公司、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大学、江苏华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提出的《覆晶薄膜基板线路剥离强度测试方法》《覆晶薄膜基板图纸设计规范》《覆晶薄膜基板阻焊图形设计规范》《覆晶薄膜基板掩膜版图纸设计规范》《覆晶薄膜基板电气测试用焊盘设计规范》等5项团体标准进行了立项审查。

出席立项审查会的专家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潘曹峰研究员、清华大学谷林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刘鹏副教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刘辉研究员级高工、徐州市铜山区市场监督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巩惠高工等5名专家。

会议由徐州市发明协会孟庆才副会长主持,潘曹峰研究员担任审查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孟庆才副会长首先介绍了协会团标立项总体情况及本次审查会议的主要内容,并对本次会议的流程和基本的要求做了说明。

接下来由标准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就5项标准进行陈述及答辩。根据《徐州市发明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徐发协字〔20167号)规定,江苏上达半导体有限公司作为5项团体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收集所属领域标准提案,并调研完成了上述标准立项文件,提交协会归口管理及审查。

江苏上达半导体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TXAI 12-2021 《覆晶薄膜基板电气检查测试方法》,荣获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详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公布2022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的通告(工信部科函〔2022272号)》”。此次立项的《覆晶薄膜基板线路剥离强度测试方法》等5项团体标准是覆晶薄膜基板领域的系列标准。

   会上由江苏上达半导体有限公司等起草单位的起草人分别就《覆晶薄膜基板线路剥离强度测试方法》等5项拟立项团标项目的背景意义、调研情况、发起单位、标准大纲、主要技术内容、应用场景等方面做了汇报。

各位专家根据立项申请材料及汇报情况,针对拟立项团体标准的目的、意义,重要性和必要性,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国内外法律法规、标准的协调及其他相关情况说明等,请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答辩。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充分交流,专家们在对项目情况及标准大纲详细分析、讨论后,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覆晶薄膜基板线路剥离强度测试方法》等5项团体标准通过立项审查。

会议形成了会议纪要,由牵头单位根据专家组建议分别修改立项资料,报徐州市发明协会审批后,按《徐州市发明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开展后续征集起草单位、标准研制等相关工作。

此次专家审查会为协会团体标准立项审批提供了必要的决策支持。

 

Copyright ©2008 www.xzf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华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欣欣路1号澳东印象城酒店B号楼1-308室 邮编:221008
苏ICP备08002256号